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动态
广东开放大学副校长孙平到我校开展开放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调研活动
  • 2019-11-18 16:08
  • 来源: 汕尾开放大学
  • 发布机构:
  • 【字体:    

11月15日,广东开放大学孙平副校长率李光先处长、叶铟主任和黄东辉科长一行来我校就开放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开放大学建设方案的制定与报批情况开展实地调研活动。我校领导巫玉明、杨瑞霖,学校教学科研处、教务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以及海丰、陆丰、陆河三所县级开放大学相关领导共12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杨瑞霖副校长主持。

会上,杨瑞霖副校长从学校办学条件与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资源监控、教学质量保障管理机构设置、教学质量保障监控制度建设、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教学业务培训及效果以及体系内常规教学检查与评价开展情况等方面介绍了近年来我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情况,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的基本思路。此外,杨副校长还就我校建校方案的制定与报批情况作了简要汇报。

我市三所县级开放大学相关领导也就开放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以及各自开放大学建设方案的制定与报批情况作了简要汇报,我校教学教务部门负责人对相关情况进行了补充说明。

广东开放大学孙平副校长听取了大家汇报后,对我市开放大学体系开放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对我校高度重视开放教育教学工作、认真开展教学改革、努力打造教师团队、切实落实教学过程、不断提升教学质量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认同。孙副校长强调,在当前网络信息技术快速发展的新时代下,基层开放大学要树立质量就是生命、主动积极求变的办学意识,学会在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终身化的教育体系下灵活转变开放教育的教学方式,以适应新时代对高质量教育发展的要求。为此,他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转变观念,积极探索教学改革;二是强化认识,切实落实教学过程;三是内培外引,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四是落实责任,进一步提升开放教育教学工作的服务水平;五是注重沟通,努力加强广东开放大学体系建设,共同促进协同转型发展。

  

 

(文:潘鹏   图:余建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关闭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开放大学”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