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动态
汕尾开大体系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梅州学习活动
  • 2024-03-12 15:31
  • 来源: 汕尾开放大学
  • 发布机构:
  • 【字体:    

——跟党奋进新时代 开大巾帼绽芳华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丰富汕尾开大体系女教职工们业余生活,增强团队凝聚力,引领汕尾开大体系妇女贡献巾帼之智,我校工会、妇委会与海丰县开大工会共赴梅州,开展“跟党奋进新时代、开大巾帼绽芳华”为主题的红色文化学习活动。

走进叶剑英故居,重温一代伟人革命生涯,坚定自己革命立场。


梅州的梅县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十大元帅之一叶剑英元帅的故乡,叶帅故居是一座普通客家民间农舍,泥土石灰混合结构,共有15间房子,其中4间为叶帅家所有。右侧第一间是厨房,第二间为叶帅父母亲的卧室,第三间为叶帅出生时的房间,第四间为叶帅的书记,陈列着曾用过的书桌及木椅。


走进梅州丙雁乡村振兴示范带-阴那山,感受茶文旅结合发展带来的特色文化,阴那山是梅州实施“百千万工程”示范带,已打造柚园、茶园、樱花园、农场等一批景区景点,实现资源变资产、村庄变景区、帮助村民增收致富。

走进承德楼,梅州市内保存最完好的典型客家传统民居风格,始建于1908年,房间以围龙屋特色,大门对联“继承勿替,道德是崇”,成了梁氏裔孙世代传承的家训。梁氏后人积极支援祖国革命,组织爱国人士开展爱国宣传活动,为中国革命取得最终胜利贡献了积极的力量。在“承德楼”中潜移默化地接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熏陶

此次梅州学习活动,增强了汕尾开大体系凝聚力和女教职工积极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同时也激励广大女教职工们奋发有为、脚踏实地为汕尾百千万工程作贡献,为汕尾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文:邢珂珂 图:潘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关闭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开放大学”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