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动态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助力“绿美汕尾”建设
  • 2024-03-11 17:26
  • 来源: 汕尾开放大学
  • 发布机构:
  • 【字体:    

——我校到陆河县新东村、陆丰市潭西镇等地开展绿美汕尾“大干一场”植树造林活动


岭南春来早,植树正当时。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实施“百千万工程”,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助力推进“绿美汕尾”生态建设,以党建引领“大干一场”的奋斗姿态,掀起植树造林热潮,3月8日,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陈炳玄带队到陆河县东坑镇新东村、陆丰市潭西镇、红海湾区红坎村等地开展植树造林活动。


在当天活动现场,挥锹铲土、定点挖坑、扶树培土、踩土夯苗、浇水施肥……我校全体党员干部、志愿者和共建点的镇、村干部纷纷拿起铁锹,合力种下一棵棵树苗。据了解,本次活动在陆河县东坑镇新东村龙兴广场旁种黄花玲木40棵、龙衣屋广场旁种黄花玲木50棵樟树、梅园路种含笑130棵树苗,在陆丰市潭西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道路两旁种植180棵白玉兰树苗,为村庄周边群众的生活环境增添了一抹抹新绿。此外,我校一行当天还到红海湾区红坎村参观了去年我校支持捐种的一排紫荆花树林,看到很多紫荆花已经迎风飘扬,灿然盛放,初步展现了我校以实际行动营造“共建开大林,守护生态美”的绿美汕尾成效。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植树造林是一种义务,也是一种责任,今后将不断增强生态文明意识,积极参与到植绿、兴绿、爱绿、护绿的工作中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为汕尾“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巫玉明和谭书敬及其他教职工共20多人参加此次植树造林活动。此前,我校发动教职工分别为陆河县东坑镇新东村、陆丰市潭西镇和红海湾遮浪街道红坎村开展捐树捐种活动,助力绿美汕尾“大干一场”活动,积极投身全市绿美建设事业。



(文:余建斌  图:吴佳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关闭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开放大学”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