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动态
我校采用"请进来,走出去"模式探索游学研学活动
  • 2024-03-04 09:23
  • 来源: 汕尾开放大学
  • 发布机构:
  • 【字体:    

   

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百千万工程"部署是汕尾开放大学新形下转型发展的重要课题,探索新型的游学研学模式是该课题的重要举措,我校探索采用"请进来,走出去"的方法开展活动。

近期,应我校邀请,平远开放大学校长姚东升率队到我校展开游学研学合作探索活动,前往结对共建单位红海湾开发区等地实地察看游学研学项目,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陈炳玄和相关处室负责人、红海湾开发区教育与卫健局领导钟登流局长、曾昭群主任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汕尾开大陈炳玄校长介绍了我校的情况,分享了我校上一阶段开展"百千万工程"活动的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设想,同时希望平远开大能传经送宝,共同破解开放大学在转型发展的瓶颈。平远开大姚东升校长表明了此活动的目的,认为两校有服务乡村振兴和贯彻落实"百千万工程"的工作任务,希望能借助地区和办学优势与汕尾开大合作开展游学研学活动。研学探索人员参观了红海湾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周恩来同志渡海处,了解海陆丰红色革命战斗史,深入塔岭粉签厂、东三村石鼓果之林青枣果园,和遮浪古堡咖啡店实地察看。塔岭粉签厂负责人向研学人员介绍了该企业的生产情况、产品的经营模式,以及推广与研发等,提出了生产和技术创新方面存在的问题。在东三村石鼓果之林青枣果园,参观人员对沿海咸水地区可以种植青枣感到兴趣,了解了青枣种植的条件,并就如何落实以科技促进农业发展作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对青枣的生产和销售提出了一些问题,研学探索人员还到遮浪街道古堡咖啡店实地察看,了解其经营模式和规模。


近年来,我校立足于学历教育,开展了以红色教育为主的游学研学活动,为开放大学的转型发展增添了新动能,平远地处内陆,山区特征明显,梅汕高速开通后,南北交通方便,为沿海和山区两地开展游学研学交流活动提供了便利条件,梅州平远县与红海湾开发区有诸多相似之处,土地肥沃,人口较少,工业相对滞后,为今后的研学活动找到了着力点和共同话题。


双方一致认为,合作空间大,表示要拓宽办学渠道,提高合作水平,保持联系,合作双赢,为教育高质量发展和"百千万工程",以及学校转型发展做出新成绩。


攥稿:李国文

摄影:黄凯桐

一审:李国文

二审:余建斌

终审:陈炳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关闭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开放大学”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