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动态
“绿美汕尾 春暖花开——高强没骨花鸟画作品展”开幕
  • 2024-03-26 15:37
  • 来源: 汕尾开放大学
  • 发布机构:
  • 【字体:    

  

    【转发:南方+记者 陈保良】


    3月22日,由汕尾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汕尾开放大学主办,深圳市意象美术馆承办,汕尾市图书馆、汕尾市信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协办的“绿美汕尾 春暖花开——高强没骨花鸟画作品展”,于汕尾市图书馆一楼展厅正式开幕。展览由荣宝斋画院提供学术支持,中国美术学院艺术设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茂青策展,展出了中国没骨花鸟画画家高强的40余幅花鸟画精品,展期持续至4月3日。汕尾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红武参加本次活动并宣布开幕。

   南方+ 陈保良 拍摄

    作为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书画艺术交流委员会副秘书长、荣宝斋画院高强没骨画写生工作室导师,高强在开幕式中表示,自己曾多次到汕尾写生采风,用手中的画笔展示汕尾的自然之美。他认为汕尾拥有丰富的历史和多元的人文文化,是艺术创作的宝贵资源库。此外,汕尾的自然风光也是其他地方所无法比拟的,汕尾的故事应该被更多的人传颂。

   南方+ 陈保良 拍摄

    主办方表示,此次活动邀请著名画家高强携花鸟佳作到汕尾办展,用反映时代风貌的优秀作品,彰显绿色生态美景,激发人们爱绿、护绿、植绿热情,积极参与到绿美生态建设中去。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鼓励广大美术家和美术爱好者将满腔热忱和手中画笔,进一步激发创作灵感、丰富文化内涵、表达思想情感,聚焦绿美汕尾生态建设,用文艺的力量描绘绿美汕尾生态建设的生动画卷。此外,主办方也将进一步加强“校艺”合作,满足大众化、个性化、优质化文艺需求,以文艺力量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

   南方+ 陈保良 拍摄

   南方+ 陈保良 拍摄

   南方+ 陈保良 拍摄

    本次展览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参观,他们在每一幅作品前驻足欣赏,用心感受大自然的魅力。高强的作品内容宽广,笔墨清新,气韵生动,根植于传统,又大胆求新,创作中渐显自己的见解与倾向,出版有《设色没骨草本花卉》《设色没骨木本花卉》《朱华清韵》《高强花鸟画集》《平水文心》《诗经里的植物:采采卷耳》《诗经植物记:颜如舜华》《宋词植物记:唯有梅花似故人》等。

   南方+ 陈保良 拍摄

   南方+ 陈保良 拍摄

   “我是汕尾人,希望通过此次艺术展览,能够进一步把家乡的风景带到更远的地方,让家乡的故事被更多人传颂。”作为本次活动的策展人,王茂青希望通过本次艺术展览,进一步架起汕尾与外界文艺创作交流的桥梁,以文艺创作的形式讲好汕尾故事。

   南方+ 陈保良 拍摄

    此次没骨花鸟画精品展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汕尾市民创设了赏花徜徉、品味精品艺术的交流空间,同时也通过讴歌自然之美、汕尾之美,营造全民参与绿美生态建设的浓厚氛围,为绿美汕尾生态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文艺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关闭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开放大学”门户网站,是否继续?